close
多情應笑我:蔣勳朗讀東坡(雙CD+導讀書)

內容簡介

本商品內含40頁精美導讀書(約8500字),雙CD(共1小時58分47秒)。

  宋詞裡最被大眾喜愛的,無疑是蘇東坡。天涯何處無芳草、明月幾時有,把酒問青天、人生如夢…東坡許多句子,幾乎成為家喻戶曉的成語,至今仍琅琅上口。

  我最愛東坡的「多情應笑我」,又是古典,又極現代。對美有眷戀,對人有好奇,卻生活在世俗間,要守世俗規矩,只好自嘲「多情」。

  詩詞裡這麼直白地講自己的貪嗔癡愛,一無隱諱做作,是東坡可愛處。極高明,卻能道中庸。有深情,卻能解脫。平易近人,東坡詞所以千古以來令人喜愛。

  美學大師蔣勳嚴選蘇東坡耳熟能詳的經典作品,漫談人生中的青春、悼亡、懷念、落難、孤獨、豁達,讓我們穿越歲月長河,朗讀東坡文學之美。

作者簡介

蔣勳

  福建長樂人。一九四七年生於古都西安,成長於寶島台灣。中國文化大學歷史學系、藝術研究所畢業。一九七二年負笈法國巴黎大學藝術研究所,一九七六年返台。曾任《雄獅美術》月刊主編,先後執教於文化大學、輔仁大學、台灣大學、淡江大學、東吳大學,並曾為中山大學、政治大學、東華大學駐校藝術家,擔任東海大學美術系創系系主任七年。現任《聯合文學》社長、並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共同主持中廣《藝文Fun輕鬆》節目。

  現專事寫作、繪畫、藝術美學研究推廣。舉辦個展、聯展二十餘場,著作有詩集、散文、小說、藝術史、美學專論、畫冊、有聲書等數十種,作品多次獲獎。近年在美學教育推廣方面,更推展向兩岸四地,散播無數美學種子,用佈道的心情傳播對美的感動。

>>更多多情應笑我:蔣勳朗讀東坡(雙CD+導讀書),網路書店相關訊息

其他人也看過這些書籍

  1. 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
  2.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
  3. 有些事,這些年我才懂:小野的人生思考
  4. 村上收音機 3:喜歡吃沙拉的獅子
  5. 微笑刻痕【圓滿版】



arrow
arrow

    aa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