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是世界末日

內容簡介

昨天是世界末日,
活下來的人彷彿被神遺棄,開始清掃一座巨大的空城。

  努力寫字,如同在手中點燃一根又一根火柴--

  遇見閃光時他寫:在穿過心臟的音軌上,有人插手,使我不停跳針。
  交換名片時他寫:我對自己如此陌生,遇見你之後,才有了名字。
  脫離單身時他寫:謝謝你在百忙之中,作弊把答案遞給我。
  預知悲劇時他寫:趕在末日前睡著吧,夢中我們還有,一百年的孤寂。
  被動分手後他寫:旅行的意義是,給全世界的人寫明信片,獨漏你。
  深陷回憶時他寫:腦中有一個洞,空穴來風,自己令自己感冒。

  我要拒絕世界末日,如同拒絕神的正義。我們之間的事,我要親手解決。

  有時候我以為,那些用以填補媒體版面、茶餘飯後話題的末日預言,其實都是真的。真的是一場江湖兩忘的演習,一回生死交關的考驗。一個練習離別擁抱的機會。也許我該謝謝你,沒有在那即使荒謬的可能性中,選擇了其他人一起,迎接毀滅。

作者簡介

湖南蟲

  一九八一年生,台北人。樹德科技大學企管系畢業。曾獲林榮三文學獎、時報文學獎。作品曾入選《97年度散文選》、《台灣軍旅文選》。經營有個人新聞台「頹廢的下午」。

>>更多昨天是世界末日,網路書店相關訊息

其他人也看過這些書籍

  1. 想念,卻不想見的人
  2.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
  3. 有些事,這些年我才懂:小野的人生思考
  4. 村上收音機 3:喜歡吃沙拉的獅子
  5. 微笑刻痕【圓滿版】



arrow
arrow

    aa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