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真

內容簡介

  要開出最美的生命花朵,必須先擁有純真的本性!
  如何從飽富學識回到純真無知?找出這個生之大智等於找到生命的終極喜樂!

  奧修告訴我們--
  知識不等於知道,博學者知道而同時又不知道
  你越是充滿知識,你所感受到的驚奇也就越少
  你越是天真,存在就越是美好
  鮮活是你的靈魂
  生命不是什麼邏輯推論,而是一首歌
  不安是生命最根本的結構。安全意味的是死亡

  當一個人越是有所領悟時,他的知識也會變得越少。
  當「知道」來到它最終極的狀態時,那是絕對地無知、天真,一如孩子般地單純。

  奧修說:
  答案是危險的,它們會扼殺你的驚奇;因為它們讓你覺得你知道,雖然你什麼都不知道。
  知識不等於知道;你越是充滿知識,你所感受到的驚奇也就越少。
  不帶著過去而生活就是天真,不帶著任何結論而生活就是天真;你越是天真,存在就越美好。
  存在是一個奧祕,它只會向擁有赤子之心的人顯露這份奧祕。它不會向飽學之士顯露,因為知識是一種攻擊,而天真是單純的接受、它是非攻擊性的。

  本書主要告訴人們,要像個孩子一樣天真的活著,我們的生命已經充斥了太多借來的知識,它們阻礙了你與存在的連繫,如何放掉這些借來的知識,真正去體驗生命,重新找回充滿驚奇與喜悅的能力,而不是以折磨自己或者絕望的方式生活,是現代人迫切需要的課題。

  本書從這個角度提出了許多與我們切身的問題--
  我的內在不再有我身為孩童時的那種驚奇感,為什麼呢?
  什麼是天真?什麼是美?什麼是生命裡最令人感到驚訝的事情?
  我覺得我知道各種問題的答案,但為什麼我仍然讓問題變成我的困擾?
  難道這個世界上偉大經典裡的知識無法協助人們找到真理嗎?
  我認為自己變得越來越愚笨!能怎麼辦呢?真的只要存在就夠了嗎?
  孩子的天真和聖人的天真有什麼關連呢?

  奧修一一回答各種問題,幫助人們理解生命的真實存在,並告訴我們,如何重新找回如孩子般天真與驚奇的美妙本性,讓生命更美好,更健康。

本書特色

  ◎如何再度成為像孩子一樣天真的人,是生命的重要課題。

  ◎如何從充滿知識的人,轉變成為充滿生命喜悅的人?!--它將會為你解決許多的困擾與煩惱。

  ◎奧修OSHO的地位:
  .二十世紀最受矚目的靈性智慧大師
  .與甘地、尼赫魯、佛陀並列為改變印度命運的十大人物之一
  .目前為止,最受歡迎的靈性智慧大師。他的系列演講,已出版六百多種書,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。

作者簡介

奧修

  奧修:
  「我的訊息不是教條、不是哲學,我的訊息是一種煉金術、是一種變化氣質的科學,所以,只有那些願意去死,而再生為甚至他們目前所無法想像的新存在的人,只有那些少數有勇氣的人會準備要聽,因為聽我演講是危險的,當你注意聽,你就已經踏上了朝向再生的第一步,所以,它不是一套你可以偽裝或吹噓的哲學,它不是一些你可以為那些擾人的問題找到慰藉的教條,不,我的訊息不是語言的傳達,它是非常非常危險的,它相當於死亡和再生。」

  奧修於西元一九三一年十二月十一日生於印度馬達亞.普拉德西的古其瓦達。從小開始,他就是一個叛逆而獨立的靈魂,挑戰一切既有的宗教、社會和政治傳統。他堅持要自己去經驗真理,而不是從別人那裡獲得知識和信念。

  一九五三年三月二十一日,二十一歲的時候,奧修成道。在奧修的生涯當中,他談論到人類意識發展的每一方面,從佛洛依德到莊子,從戈齊福到佛陀,從耶穌基督到泰戈爾……他從他們的精華當中提鍊出對現代人靈性追求具有意義的東西,他所依據的不是智性的了解,而是他自己存在性的經驗所實證過的。

  他不屬於任何傳統。

  他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門徒和追求者的演講已經被錄製成六百多種書,而且被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,他說:「我的訊息不是教條、不是哲學,我的訊息是一種煉金術、是一種變化氣質的科學,所以,只有那些願意去死,而再生為甚至他們目前所無法想像的新存在的人,只有那些少數有勇氣的人會準備要聽,因為聽我演講是危險的,當你注意聽,你就已經踏上了朝向再生的第一步,所以,它不是一套你可以偽裝或吹噓的哲學,它不是一些你可以為那些擾人的問題找到慰藉的教條,不,我的訊息不是語言的傳達,它是非常非常危險的,它相當於死亡和再生。」

  奧修已於一九九○年元月十九日圓寂,但是他在印度的社區目前仍然繼續著,由他的二十個門徒共同領導,繼續宣揚他的道。

  相關著作
  《自由--生命的意義是什麼?》

譯者簡介

Sevita

  基於對成長的渴望,於大學心理系畢業之後即跨入心靈成長的領域進修與工作,多次前往印度奧修多元大學及歐美等地進修。目前在台灣致力於推廣奧修工作,曾推廣舉辦過三屆奧修靈性按摩訓練以及多種奧修成長團體。目前除了帶領成長團體、提供個案以外,亦熱愛奧修書籍的翻譯,曾譯有多本奧修書籍與奧修治療師所著的心靈成長書籍。

  E-mail:masevita@hotmail.com

>>更多純真,網路書店相關訊息

其他人也看過這些書籍

  1. 29張當票 2:當舖裡特有的人生風景
  2. 29張當票:典當不到的人生啟發
  3. 空出位子給幸福!逆轉人生的空間診斷術:你的房間,就是你的人生
  4. 后宮甄嬛傳教我的80件事
  5. 每一天,都是放手的練習:當我們能愛自己,就能準備好,付出愛與接受愛



arrow
arrow

    aa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