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剛經尋寶

內容簡介

這是一本讓你快快樂樂讀《金剛經》的美好之書!!

一個女子痛快淋漓地分享,《金剛經》的體悟
她的《金剛經》是武俠、科幻、奇書……
打破經典的解釋權,每個人都可恣意的尋找與發揮

看完這本書,你可能又驚又怒,或欣喜若狂?或無感?隨你高興。
何不快活地學會「金剛經樂活術」!

  ★文字搭配攝影,「隨說」卻不「胡說」,最獨特的讀經之道,帶領你我找到人生無限美好。

  ★最好讀、最有趣、最實用、最寶貴、最精彩絕倫、痛快淋漓的《金剛經》入門導讀!

  ★宗薩欽哲仁波切提供談《金剛經》的一段文字和四張在台北拍攝的照片,收錄於本書中,做為祝福!

  「相信嗎?這麼多年下來,我腦中得到的答案,不斷地發酵變化,然後,慢慢地安靜了。於是,我能讀書,能讀經,能強烈地感受佛陀的話語,會哭了。我會哭,邊讀經邊哭,邊哭邊震驚地想起了往生的師父。這才發現,以往的我,根本是行屍走肉,無感。」--陳念萱

  「如果你閱讀、研思並冥想《金剛經》,便會成為佛陀的繼承人。最棒的是,這意味著人人都可以等同成為佛陀的繼承人,沒有任何人會是主要的繼承人。成為佛陀的繼承人,不僅僅是成為佛陀的孩子,繼承人在此是完全繼承佛陀的財富。」——宗薩欽哲仁波切談《金剛經》

  ★陳念萱的《金剛經》呢喃:

  許多人都說看不懂《金剛經》,老實說,我也看不懂。卻在似懂非懂之間,一點點地進入狀況,卻不管懂還是不懂,似乎都若有所獲,且回回能有新發現。

  《金剛經》,其實不需要註解,除了需要搞懂幾個專有名詞,這一點,六祖已經做了,沒有人可以做得更好。

  因此,我並沒有就這本經書的全文逐句翻譯。

  一來覺得沒必要,二來,我不具備這樣的資格。原文其實言簡意賅又清楚明確,實在沒必要再拆解。我寫的,無非是個人經驗的分享,每個人都可以做的事情,我參一腳,你補兩句,每個人都來說幾句,便能夠互補彼此的人生經驗,這樣,大家便一起齊全了。 

  《金剛經尋寶》精彩絕倫佳句選錄:

  .假想我是,人人都是「未來佛」,那麼,度盡眾生的,是我也是你。

  .往往是最不懂時,才彷彿真正進入理解的關鍵時刻。能問出問題來,答案已不遠。

  .不回答,是最好的回答,但若無感,這不回答,就白鬧了。空性,亦如此。

  .信嗎?信,是門票。看官想看見多少事實,就看你信得有多「真實」。

  .而最難的,卻是說出一個道理後,要斬釘截鐵地告訴對方,這是個譬喻。

  .至於淨土,有本事走進去,還得先有見識走出來。

  .成佛,並不精確,應該是說見佛,更明確地說,是看見自己就是佛。

  .只要你「知道」自己就是,而你早就是了,便什麼也不需要做。

  .理解何為善法,卻不拘泥於善法,懂得天時地利人和之用,才能成就其善法。

  .「無為」是世界上最棒的一個字。什麼也不用做,什麼都涵蓋其中。

  .「如是我聞」,是宇宙中唯一永恆不變的真理。

  .神變神通,對佛來說,是兒童遊戲,成人,絕對不可兒戲。

  .越不想失手,就越容易把球打到不想去的地方。起心動念,果然是有作用力的。

  .累積福德才得智慧理解並解脫,而終究會發現,時間,是一場騙局。

  千百年來,《金剛經》一直被視為佛法於人間實踐的奉行經典,僅僅五千餘字,卻如此深刻。陳念萱身為在家居士,毋須配合眾人期望,言語從不設限。她以「隨說」的姿態,告訴所有已學習佛法,或想親近佛法之人,心能到達的自由,遠遠超乎我們自己的想像,而《金剛經》就像是一張藏寶圖,帶領我們尋得深藏在心中的大寶庫。莫要急著問寶究竟在哪裡,你讀了就知道!

作者簡介

陳念萱

  1958年8月13日生於嘉義空軍宿舍。華興育幼院畢業。她是一位奇女子,遊歷中國大江南北,並及邊陲之地;足跡並跨各大洲,是以見聞多方。她的興趣與交遊廣闊,所以筆下多有人情奇趣。

  因緣之故,她從藏傳佛教幾位悠久傳承的尊貴上師學習佛法,跟隨熏習日久,所以她寫的《尋找上師》、《不丹,深呼吸》、《不丹閉關人》等書,影響並感動了許多讀者。

  陳念萱寫作三十餘本書,《金剛經尋寶》是她最新的著作;於其中,她說明《金剛經》如何給了她心之自由、日常的樂活,並分享了從佛陀到她的上師的深刻教誨和廣闊祝福;這是一本讓你快快樂樂讀懂《金剛經》的美好之書。

>>更多金剛經尋寶,網路書店相關訊息

其他人也看過這些書籍

  1. 停下來,才能看見
  2. 十種幸福之道:佛說妙慧童女經
  3. 當和尚遇到鑽石(增訂版):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
  4. 第七意識與第八意識?
  5. 覺燈日光(三冊)



arrow
arrow

    aa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